Application of Tibetan Sound Massage

頌缽音療的作用與應用

聲音按摩會影響到我們全身的每個細胞

每個人,包括小孩、婦人、老人,都能享受由頌缽溫柔的按摩,所創造出對身心靈有幫助的振動

頌缽的作用
人體內的水分占體重的70%,每個細胞都充滿水份,水在頌缽音療中佔很重要的角色,體內有足夠的水份更會對整個療程增加效益,
當頌缽深沉悠遠的頻率音波進入人體時,會引起體內細胞共振,形成漣漪振動式的按摩與共振,想像一下盛了水的缽,敲一下就可見缽內的水產生大幅振動。
因為聲音振頻及缽的振動進入身體時,水是很好的載體, 協調細胞及器官能量與之共振,慢慢打開體內阻塞的部位,啟動人體自癒力和排毒活動,所以在療程前後,都建議大家多喝水,讓身體內有足夠的水份將毒素及廢物排走。
聲音產生振動頻率(Vibrational Frequency)是一種物理現象,據科學家研究證實,聲音的振頻能改變分子結構,原理是當適度的聲波接近人體,便會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產生和諧共振,使腦電波、心率、呼吸節奏等頻率與之平衡,有助紓緩失眠、壓力、緊張、焦慮、憂鬱、精神不集中等問題。

將不同的頌缽放在人體脈輪上, 因為缽是直接放人體上, 因此當缽被敲響時,我們除了會聽到聲音外,身體還會直接受到頌缽的震動影響,生理上可能會出現酸、麻、癢、痛、熱的感覺,那是因為體內的微血管與表層或末端神經受到振動,促進血液循環而發生的反應,相對來說,是該部位、器官或脈輪因為能量不流通而產生的現象。
有些敏感度較高的人,甚至能夠感覺到頌缽的振頻觸動細胞,喚醒並釋放細胞記憶(由於每個人的身心狀況、感受性都不相同,所以每次療程的體驗及療程後的狀況都會有所不同)。
而將適合的缽( 較能與人體共振的缽 )直接放在人體上, 受到缽的聲音及震動與人體共振的雙重影響之下, 效果更加顯著~
人體有肉眼可見的身體及不可見的脈輪/能量場,脈輪在印度瑜伽的觀念中是指分布於人體各部位的能量中樞,它們對應於神經、主要器官和我們充滿活力的身體區域 : 影響我們情感和身體健康的部分。
現代人們認為脈輪是從血液開始發展,由內分泌腺體、內臟、神經系統,經絡發展出來的能量中心,伸延及包圍著人體成為能量場,對應著身體、心理、情緒及靈性的健康狀態,
當有壓力及不平衡出現時,身體能量的流動便會不流通或受到干擾,最初會先顯現在脈輪及能量場上,造成能量的不足或阻塞,身體會感到疲倦,假若身體持續處於壓力中或不平衡狀態時,身體及心理層面便會出現不適及形成疾病。
頌缽是身心靈上的一個神奇樂器,不同的缽有不同的振頻與音色。

 

頌 缽 的 應 用
(一) 判斷:我們的頌缽是特別設計製作符合人體脈輪和諧振動的缽組,傳遞共振更為深層,較能與人體產生”交互作用”,因此將頌缽放在人體不同部位,同一個缽,因每人的身心狀態不同,與缽共振之後會發出不同的聲音與振動,反應出一個人的狀態,給予我們診斷的訊息。
(二) 療癒:
(1)一對一的方式為他人做頌缽音療療程:
將頌缽直接放在人體不同脈輪,輕柔的敲缽讓頌缽的聲音和振動從腳底傳送到頭頂及全身各處,讓身體內的細胞和分子與頌缽音頻產生共振,藉此重新調整、淨化、並激發身體的能量流動,打開糾結、阻塞的脈輪以及疼痛不適的部位,並且幫助身體內的器官校正回復到平衡協調的狀態,釋放壓力;  創造性和有意識的擴展; 記憶和直覺增强;內外覺醒; 淨化、提升和平衡; 以及愛、原諒、信任、治癒和成長的能力的提高。

(2)為自己敲敲缽,幫助自己放鬆、恢復平衡,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個人靜心方式~

(三) 淨化:

(1) 空間:使用適合的缽及技巧能有效的淨化空間,如房子,甚至村莊。
(2) 水晶礦石:簡單的方式即可清理。
(四)靜心:頌缽因為沒有頭腦的干擾, 可以一直很穩定的與人們共振,它的聲音優美, 振頻穩定而綿長,能夠讓大腦進入Alpha(α)或Theta(θ)腦波,讓大腦深度放鬆,也就是禪定進入覺知的狀態,對靈性層面的連結也有助益。因此也很適合用來做個人靜心或是帶領團體靜心~

來加入我們

▪ 頌缽音療原理
▪ 基礎頌缽療程
▪ 脈輪平衡檢測
▪ 陰陽脈輪療程
▪ 替自己敲敲缽
▪ 頌缽療癒應用
▪ 頌缽空間清理
▪ 療程執行注意
▪ 相關案例分享

想要改善現狀嗎?

歡迎瑜伽、潛能開發、音樂、健康、美業 ...等產業,一同促進健康樂活,致力推動身心靈健全發展

釋放 聲音的力量 頌舒曼缽
通過頌缽與身體共振能使身心平衡,讓我們感受到放鬆平靜回歸自然,從而改善人體微循環,改善睡眠舒緩情緒、緩解壓抑、減輕壓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