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» 活動總覽 » 小小提醒:頌缽”療程”施作時該注意的

小小提醒:頌缽”療程”施作時該注意的

最近,有些朋友反應︰因為想了解不同體系的頌缽方式跟我們有什麼不同,或是因為朋友強烈邀請,他們參加了其他頌缽系統的 “靜心”或 療程體驗,但過程卻是讓他們覺得很驚嚇,身心感到非常不舒服…

其實我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,也協助過這樣的朋友們,而造成這樣狀況發生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︰
無論是以頌缽來帶領靜心或療程的過程中敲缽敲得太用力,或是用了不適合的缽或技巧…

不了解的人或許覺得這有什麼關係嗎?

有的,而且影響很大!因為那樣不僅無法療癒一個人,無法讓人來到平衡的狀態,還會讓人們的身心狀況變得更糟。

如果您是一位以頌缽來帶領靜心的帶領人,或頌缽音療治療師,那麼您應該有最基本的了解:

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 “物質就是能量”。物理學家已經證明,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。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,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,我們的身心也是如此。

除此之外,還要了解人們身體能量流動的方向。

而頌缽的聲音和振動所造成的振動頻率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振動頻率,也就是會與人共振。如果敲太用力或用了不適合的缽或技巧,會讓對方原本已經不平衡的振動頻率變得更糟,也就是身心狀況變得更糟。

有些人會認為敲缽時要敲大力一點那樣效果才會好,他們認為那樣會讓振動更大,更能夠震入人體深處… 但如果是如此,那就用電鑽就好了呀~ 振動效果最好…🙂

這是錯誤觀念的,人體是非常精微的,精微到肉眼是看不出來人體有任何的 “振動” 的,請大家要了解,”振動”與”振動頻率”是不同的。同樣的物質不論以多大的力量敲擊,它的 “振動” 頻率都不會改變, 改變的是” 振動 ” 的力道, 例如 : 手機的振動模式, 如果我們開到比較強的模式, 我們身體會更明顯的感覺到它的振動, 因為它的振動變得更有力了,這是在它的 “力量” 的部分有所改變,而不是它本質的 “振動頻率"有所改變。

曾經不只一人與我分享他們的過去的頌缽音療經驗,對方就是以 “用力” 的方式來敲擊頌缽,療程結束後不只沒讓他們放鬆,反而覺得更不舒服,甚至很長一段時間覺得情緒低落,有人甚至產生更嚴重的狀況,例如肺癌的病人咳血…。

如果對人體能量流動方向不了解,用了不適合的技巧影響到人體正常能量流動,對一個人的身心也會造成不當的影響,請了解︰任何的療癒一定都從放鬆開始… 不管學習的是哪一個系統,相信每一個真的了解且有經驗的老師,所發展出來的頌缽系統一定都有它的療癒效果在,但在此真的要提醒大家,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來操作,尤其是頌缽音療的初學者,或對頌缽並不真的了解的人,請務必要以輕柔的方式來敲擊頌缽,以免造成反效果。

的確,某些狀況可能需要較大的 “振動” 來做療癒,但那得要施作者了解為什麼需要如此!?那得要對方的狀況真的需要大力的敲擊頌缽才行。如果還無法融會貫通完全了解的人,請不要輕易的大力敲缽,或變化技巧,因為我們是在做 “療癒” 工作,不是在創作。

尤其在帶領團體靜心或療癒時,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請不要做太激烈的技巧,因為這種方式只適合特定的少數人…

但不論做什麼,人們的頭腦都能夠說出一番看似合理的話語來解釋他們的行為,

最常聽到的就是︰那是排毒反應,那是你內在的負能量被引出來,那是你原本就存在的一些不好的狀況被引出來…

的確,在做任何療癒的過程中,某些人內在的一些狀況會被引出來,但要懂得如何去處理這些被引出來的狀況,而且能將它處理好才行,不是只是告訴對方,那是你內在狀況被引出來。尤其很多人的狀況並不是被引出來的,而是被不當的療癒方式或技巧所造成的傷害…
然後就讓對方帶著那樣的狀態離開,那真的是非常不道德的,就好像一個肺部發炎的人,肺裡面都是痰,我們要讓痰排出,才能做有效的治療,而不只是讓對方發炎,但卻不去處理,或沒有用正確的方式來處理。

在這裡我要強調,目前我們在台灣的學員學習的都是以輕柔的方式來做的頌缽音療,雖然是輕柔的方式, 但它的療癒效果卻很深,有些人在過程中的確會有一些狀況被引出來,例如︰想哭,或過去受傷的地方會有感覺。但都能在完整的療程結束時:那些被引出來的狀況是被帶走的,最後身心來到一個平靜、舒服且放鬆的狀態。

再次強調,請儘量不要用太激烈的方式來做療癒,不論您做的是哪一種方式的療癒,因為大部分的人是無法承受的,尤其如果沒有去處理那些被引出來的狀況。

在台灣不少學習正統醫學的人會不認同 “自然療法”,因為有些人並沒有深入的學習及練習就就到處打著療癒的旗幟,用不適當的方式幫人做療癒。

的確,在歐洲許多國家,自然療法如同西醫或中醫是有保險給付的,地位和西醫相同,但這些國家是非常嚴謹的,從事自然療法的人是有相當時間的學習和了解,具備真正的能力的。

但不可否認的,在台灣自然療法沒有受到足夠的品質要求,不懂裝懂的人很多,常常只要跟靈性扯上邊就變得神奇的不得了… 有時真的覺得是草菅人命~

PS. 真誠的跟大家分享幾年下來在頌缽音療學習這條路上的心得,若有任何跟其他人的觀念或想法有衝突時,請見諒~ 但基本上,我們並不想去討好或攻擊任何人,只是單純且真誠的分享。當然,若我們的分享有任何的錯誤時,也很願意虛心的接受他人的指教,只是希望大家的分享或指教是來自於自己的經驗,而不是來自於任何的書本、某位大師、或XX網站上看到的… 感恩~

Leave a Comment